【小王子】-〔第十九章〕


  小王子爬到一座很高的山上。他所認識的那些是那三座只有他膝蓋高的火山。他把那座死火山當做凳子來坐。於是他對自己說:「像這樣高的山,我將把整個行星一覽無餘,並且看見所有的人﹒﹒﹒」但是他只看到被歲月磨光了的峻岩峭壁。

  

  「早安!」他無意中這樣說。

  「早安﹒﹒﹒早安﹒﹒﹒」回聲回答。

  「你是誰啊?」小王子問。

  「你是誰啊﹒﹒﹒你是誰啊﹒﹒﹒你是誰啊﹒﹒﹒」回聲回答。

  「做我的朋友吧,我很孤單。」他說。

  「我很孤單﹒﹒﹒我很孤單﹒﹒﹒我很孤單﹒﹒﹒」回聲回答。

  於是我想:「多麼奇怪的行星!一切是乾燥、峻峭、鹹澀。人們缺少想像力,他們一再的反覆人家告訴他們的話﹒﹒﹒在我那邊,我有一朵花,她總是首先開口﹒﹒﹒」
 

 小王子中文版目錄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it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